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够帮你养胃

1、将山药去皮洗干净,切小块,入蒸锅蒸10分钟。

2、将上药基本冷怯,装入保鲜膜口袋,用手或者擀面杖张山药压成泥。

3、将胡萝卜和青椒洗干净切成末,在锅中倒点油,将它们炒一下,时间不用太长,因为本身青椒和胡萝卜都是可以生吃的,所以炒的基本断生就可以了。

准备一个大碗,将压好的山药泥倒入

4、准备一个大碗,将压好的山药泥倒入,加入炒好的青椒胡萝卜,加入1克盐,带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将所有食物抓匀。

5、准备好果冻模,在内壁涂上一层香油,然后填入混合山药泥,用勺子压紧,再倒扣在盘中,即可开吃拉。

椰汁山药

原料:长山药 、椰汁 、冰糖水。

做法

1、把长山药洗净上蒸箱蒸40分钟取出冷却去皮改刀成小块待用。

2、把椰汁加冰糖水稀释倒进山药里上冰箱冷藏1小时取出即可食用。

山药的禁忌

1.豆类食物要谨慎

第一种不能和山药一起吃的食物是豆类食物,因为豆类食物容易产气,可能会使得人体的肠胃负担加重,而山药是一种富含淀粉的食物,对于人的肠胃消化也有一定的阻碍,如果这两种食物在一起吃,更加容易使得肠胃不舒服,甚至会出现肠胃疾病。

尤其是大豆,绿豆等食物,富含直链淀粉,和山药中富含的淀粉一起摄入,导致淀粉含量过多,人体消化系统可能就会出问题而引起不适。

第一种不能和山药一起吃的食物是豆类食物

2.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少吃

山药中含有的淀粉也会起到刺激消化腺分泌消化液的作用,这样就会导致人体胃酸过多,这个时候如果山药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肉,花生等一起吃到肚子里,可能会出现胃酸上涌的现象,从而导致肠胃不舒服。

这是因为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需要时间,而这个时候胃里承载的东西较多,不能及时消化,就会使得胃酸上涌现象出现,所以要牢记山药不能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

3.注意黄瓜不能一起吃

黄瓜虽然是一种对人体有好处的蔬菜,但是也不能够和山药一起吃,因为黄瓜里边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吃山药,这种分解酶就容易被山药分解,进而被破坏,所以一定要注意山药不能和黄瓜一起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我们要知道山药的禁忌。

2/2页
山药的做法山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