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排毒抗癌

冬瓜有祛湿的功效,祛湿一般也就意味着利尿,因此冬瓜对于肾水肿患者有益,并且冬瓜的钾含量高,钠含量低,有助于人体排出多余的钠。冬瓜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天冬氨酸,精氨酸和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而冬瓜皮和冬瓜籽中这些氨基酸的含量比冬瓜肉高,而这几种氨基酸能够缓解人体内游离的氨基酸毒害,从而起到利尿祛湿消肿的功效,所以冬瓜皮和冬瓜籽煮水的祛湿功效比食用冬瓜肉来得好。

冬瓜有祛湿的功效,祛湿一般也就意味着利尿

冬瓜的做法

冬瓜枸杞金针菇姜丝汤

做法

1、 冬瓜去皮洗净切片,金针菇洗净去根部,老姜去皮切细丝,枸杞稍稍用清水冲一下;

2、 锅中放适量清水,煮开;

3、 放入冬瓜及姜丝,煮至冬瓜6成熟;

4、 放入金针菇煮开,放入枸杞,小火焖上一会儿;

5、 出锅前放适量盐调味儿。

酥肉炖冬瓜

食材

酥肉150克,冬瓜100克、胡萝卜80克、鸡蛋80克、淀粉40克,精盐2克、一品鲜酱油4克、料酒6克、鸡精8克、姜葱汁20克。

做法

1、将新鲜猪肉切片,纳如盆内调入料酒、姜葱汁、少许盐腌码入味;鸡蛋磕破,入腌码之后的肉片盆内,拌匀,再加入淀粉调匀;

2、油锅上火待油温四成之后,逐一下入裹上淀粉蛋液的肉片,炸至金黄色捞出即可;

冬瓜去皮瓤不用,与胡萝卜同切片备用

3、冬瓜去皮瓤不用,与胡萝卜同切片备用;

4、炖锅上火入鲜汤,加入主辅原料旺火烧沸,去浮沫转微火慢炖至酥肉柔软,调味即可。

冬瓜的禁忌

⑴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⑵冬瓜与红小豆相克。冬瓜和红小豆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⑶冬瓜与醋相克。醋会破坏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降低营养价值。

⑷冬瓜与红鲫鱼相克。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吃冬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