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预防便秘

茼蒿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茼蒿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可以消肿利尿,还能够美化皮肤,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清炒吃,还可以煲汤,吃茼蒿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功效

1、安神健脑

常吃茼蒿能够帮助人们安神健脑,茼蒿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苘蒿气味芳香,并且在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还有多种氨基酸,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

常吃茼蒿能够帮助人们安神健脑

2、消肿利尿

茼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具有非常好的消肿利尿的效果,并且在茼蒿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等,也含有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调节体内水液代谢,可消除水肿、通利水便。

3、清肺化痰

茼蒿清肺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因为在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这个物质对身体非常重要,如果说我们经常食茼蒿,能够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并且茼蒿中具有的特殊的芳香气味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平喘化浊功效。

4、预防便秘

苘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体及时排除有害毒素,达到通腑利肠、预防便秘的目的。

苘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

5、促进食欲

苘蒿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它们所散发的特殊香味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能够促进食欲,消食开胃。

6、美化肌肤

要想拥有美丽的肌肤就要多食茼蒿,因为它能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

7、养心

茼蒿具有四种强化心脏的药效成分,它的香味是茼蒿特有的药效成分。

茼蒿的做法

1/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