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莲藕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莲藕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改善肠胃功能,还可以美容养颜。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拌成凉菜,还可以做成炒菜,食物都有禁忌莲藕也不例外,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功效

1、预防贫血

莲藕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常吃莲藕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预防贫血,它还可以帮助人体协助肝脏运动,所以说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藕,能够为身体带来营养物质,女性多吃能够预防和治疗贫血。

莲藕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止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莲藕能够帮助人们止血,主要是莲藕中的物质能够让血小板减少,常吃莲藕还可以起到凉血的作用,如果在生活中人们因为血热引起出血的症状,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莲藕;另外莲藕还能够起到调补脾肾、滋肾养肝、补髓益血的作用。

3、改善肠胃

常吃莲藕能够帮助人们起到消炎和收敛的作用,主要是因为莲藕中的物质可以有效的改善肠胃疲劳,并且在莲藕里面含有的黏蛋白是一种糖类蛋白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常吃莲藕可以减少肠胃负担。

4、提高睡眠质量

莲藕它里面的营养很丰富,有些物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而且莲藕还有安神清心的作用,每天晚上适当的吃一些莲藕,可以帮助大家快速睡觉。

5、美容养颜

莲藕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特别是上火的时候长痘痘了就可以吃一些莲藕它有祛痘的作用,平时多吃莲藕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的光滑有弹性。

莲藕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

6、减肥

莲藕也有很好的减肥作用,主要是莲藕里面的粗纤维含量很多,服用莲藕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同时还可以排除体内毒素,这样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7、促进大脑发育

经常吃莲藕也可以促进大脑发育,也可以延缓大脑出现衰老的情况,因此,平时的时候多吃莲藕也可以预防更年期的到来。

莲藕的做法

一、泡莲藕

用料:鲜藕300g、干红辣椒4个、葱姜、白糖、白醋、盐各适量。

1/2页
莲藕的功效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