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增进健康

菠菜营养物质丰富,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能够促进身体发育,还可以为身体补血。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它炒着吃煲汤喝都非常美味,吃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好处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常吃菠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痔疮,主要是因为在菠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到了身体中还能够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人们如果有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吃菠菜有治疗的效果。

常吃菠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痔疮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转变成维生素A,这个物质能够达到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健康的一个功效,常吃菠菜还可以帮助人们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成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在菠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等物质,并且也含有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对身体有益的成分,常吃菠菜能够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在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中的营养物质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能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有将菠菜捣烂取它的汁液,每周用来洗脸的做法,连续使用一段时间,会发现我们的皮肤毛孔干净了,皱纹以及色素斑都减少了,从而达到保持皮肤光洁的功效。

菠菜中的营养物质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

6.补血

菠菜的蛋白质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尤其含维生素K在叶菜类中高(多含于根部),能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

菠菜猪肝粥

菠菜粉丝肉丸汤

材料

猪肉馅150克.菠菜120克、盐1小勺、胡椒粉1小勺.葱花2克、香油2克、生抽8克.鸡蛋半个、玉米淀粉5克

1/2页
菠菜的好处菠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