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消脂减肥

3)放入西红柿块炒软,看到西红柿有一点汤汁出现时,放入白菜丝,撒入盐搅匀,盖上盖子,用中火加热3分钟左右。(锅中不要加水,西红柿和白菜都会出汤的,除非因地域不同,你买的这两样菜水分太少)。

4)白菜丝变软后,淋入生抽搅匀,改成大火加热约20秒钟即可。

鲜虾碧玉白菜包

原料:大白菜叶6片, 韭菜6根 , 鸡蛋2个, 虾肉100克 ,胡萝卜一根 , 姜1小块 ,藏红花一点点 ,盐1茶匙(5克), 味精1/4茶匙(1克), 香油1/2茶匙(3ml),水淀粉2汤匙(30ml)

大白菜叶6片, 韭菜6根 , 鸡蛋2个

做法

1)将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丝。3根韭菜剁碎。虾肉剁碎。姜去皮切成碎末。将这4样原料放在碗中。藏红花用温水浸泡20分钟。

2)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放入洗净的白菜叶焯烫变软,沥干水分备用。剩余的3根韭菜放入焯烫变软后备用。

3)平底锅中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胡萝卜丝,韭菜碎,虾肉碎和姜末炒2分钟后调入1/2茶匙盐,味精和香油盛出备用。

4)平底锅再倒入油,待油8成热时,倒入打好的蛋液,摊成鸡蛋饼后拿出切成细丝。和(3)混合。

5)用焯烫好的白菜叶将内陷包裹起来,并用韭菜系起来封口。放入蒸锅中,继续蒸5分钟。

6)趁着蒸制的过程,将锅中倒入少许高汤(没有的话,用清水替代),将泡藏红花的水倒入锅中,调入另外1/2茶匙盐,煮开后,淋入水淀粉。

7)将白菜包摆入盘中,淋上汤汁即可。

白菜的禁忌

腐烂的大白菜不能吃

不少人在买大白菜的时候都会一次性买很多,放在家里省得老是出去买。但大白菜如果放的时间太长了,也是会有腐烂的情况发生的。当你看到有部分腐烂了之后,应该把整个大白菜都丢弃,否则吃了这样的蔬菜可能会造成食物中毒。

不少人在买大白菜的时候都会一次性买很多

焯烫时间不宜长

在煮大白菜的时候,很多人喜欢把它煮上很长时间,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认为这样的大白菜被煮烂了,很好吃。其实蔬菜都是不宜烹饪太久时间的,这样会使得蔬菜中的营养流失,大白菜一般炒个半分钟就可以吃了,不宜煮太久。

不宜烫后挤汁作菜馅用

大白菜水饺相信很多人都吃过,但是你知道吗?这样吃大白菜其实是不健康的。因为大白菜的营养多数都在汁水里面,如果把汁水都给挤掉了,只是吃干燥的叶子,那么就吃不到什么营养了。偶尔这么吃没有关系,长期吃会营养不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白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白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白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我们要知道吃白菜的禁忌。

2/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