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减少老年斑

茄子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茄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清热解毒,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蒸着吃还可以做成菜式,吃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

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100g紫茄中含维生素P高达720毫克,这个物质对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到了人体中能够有效的改善血管弹性,茄子中的物质还能够帮助人们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能够防止毛细血管出血,维持心血管功能正常。

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

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茄子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在茄子中含有纤维素,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的物质。所以说常吃茄子可以减少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有研究显示,降低胆固醇的方法中把食用茄子排在首位。

预防癌症

印度药理学家从茄科植物中提取的龙葵素能够抑制消化道癌细胞的增殖,对胃癌、直肠癌有防治作用。

抗衰老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可以帮助人体防止衰老。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抑制脂肪吸收,有消脂瘦身的作用,多吃茄子还能够美白肌肤。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茄子性寒味甘,有清热消肿、活血化瘀的功效,对痔疮便血、大便于结、口舌生疮等症尤为适宜。

减少老年斑

茄子有祛风通络、消肿散瘀之功效,茄子中的维生素能保持血管柔软有弹性,常食用茄子有助于减少老年斑。

茄子的做法

蒸茄子

食材

1/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