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减少老年斑

紫皮茄子300g、小米辣椒20g、小葱6g、生姜6g、蒜瓣6g、生抽50ml、白糖5g、香醋15ml、橄榄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茄子去把待用。

2)将茄子切成佛手状。

3)上开水锅中蒸10分钟左右。

蒸茄子的同时将葱姜蒜切末,小米辣切圈

4)蒸茄子的同时将葱姜蒜切末,小米辣切圈。

5)将生抽、白糖、香醋混合均匀,制成调料汁。

6)将蒸好的茄子盛盘,淋入调料汁。

7)放上葱姜蒜末和小米辣圈。

8)用勺子将适量橄榄油放在火烧烧热,均匀浇在葱姜蒜、小米辣圈上即可。

茄子的禁忌

茄子不宜生吃

生茄子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碱性物质——茄碱,这种成分对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会麻醉呼吸中枢,人体摄入量过高时会中毒。

生茄子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碱性物质——茄碱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茄子

《本草纲目》记载:“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和经期女性不宜多吃。

老熟的茄子不宜多吃

秋后的老茄子中茄碱含量较高,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应该选择鲜嫩的茄子食用。

吃茄子不要去皮

茄子引以为傲的抗衰老和保护心血管功效的有效成分主要茄子皮与茄肉相连的地方,所以吃茄子好不要去皮。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能,茄子是一种大众食物,它味道很好价格不贵,所以经久不衰,做出的食物也非常美味。茄子不但营养物质丰富,还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大家可以常吃哦。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