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增进食欲

茼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它的人非常多,常吃茼蒿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能够增进食欲,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能够拌成凉菜。吃茼蒿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好处

1、帮助减肥

茼蒿中含有的热量非常低,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多吃一点。有一些人会感觉茼蒿不太好吃,其实茼蒿的味道还是不错的,而且还带有一股甜的味道。减肥的人,在平时可以直接用开水来煮茼蒿吃,它当中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热量还非常低,很适合减肥的人。

茼蒿中含有的热量非常低,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多吃一点

2、保护视力

常吃茼蒿能够保护视力,主要是因为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平时多吃一点茼蒿,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A,特别是对于经常玩手机电脑的上班族和学生族来说,适当的吃茼蒿能够很好的保护视力,也可以修复人的肝脏损伤。

3、美容

爱美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茼蒿,茼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能够帮助人们起到比较好的美容养颜作用,并且我们都知道茼蒿属于一种绿色的蔬菜,它当中含有的营养素,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还可以补充胶原蛋白。

4、增进食欲

食欲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茼蒿,因为茼蒿可以增强人的食欲,茼蒿当中有一些挥发性的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从而就可以促进人体的食欲了。

食欲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茼蒿

茼蒿的做法

清炒茼蒿

材料:茼蒿、蒜、生抽、耗油、糖、盐、香油

做法:1茼蒿洗净切段,蒜切成碎末

2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蒜炒香。

3放入茼蒿炒熟,之后加入盐和糖炒匀。

4出锅之际放生抽和耗油,后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蒜蓉茼蒿

材料:茼蒿、大蒜、高汤、盐、生抽、水淀粉

做法:1茼蒿洗净沥干;大蒜去皮切碎,姜同样。

1/2页
茼蒿的做法茼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