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防晒

西红柿是很常见的蔬菜,因为酸甜可口喜欢它的人非常多,西红柿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人们润肠通便,还能够生血补血。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菜式,吃西红柿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西红柿可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常吃西红柿能够润肠通便,它当中含有苹果酸以及柠檬酸等有机酸,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强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常吃可以帮助身体加强消化的作用。西红柿中也含有丰富的果酸及纤维素,它能够起到润肠通便、助消化的作用,因此可以防治便秘。

西红柿可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2.西红柿可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首先大家要知道西红柿性凉味苷酸,经常吃能够起到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在生活中人们一旦出现了发热、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红柿,能够有效的改善症状。

3.西红柿可补血养血

很多人不知道吃西红柿能够起到生血补血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铁,此时人们可以搭配酸奶一起吃,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够促进铁吸收,所以适当的饮用番茄酸奶汁能够有效的提高体内对铁元素的吸收,有效补血。

4.西红柿可防晒

由于西红柿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因此每天摄入15毫克番茄红素可以使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是比防晒霜更好的防晒工具。

西红柿的做法

1.番茄烤鸡

材料

鸡胸肉1000g,红酒醋3汤匙,洋葱1个,蒜5瓣,老姜1块,孜然2茶匙,香菜碎2茶匙,豆蔻籽,肉桂粉1茶匙,丁香5粒,花椒20粒,辣椒粉1茶匙,盐2茶匙,番茄酱1汤匙,油3汤匙。

鸡胸肉1000g,红酒醋3汤匙,洋葱1个

做法

1、鸡胸肉清洗干净,切成5cm长、1cm宽的条。

2、洋葱去皮洗净后切成碎粒。蒜剁成蒜茸。老姜切成姜末。

3、将鸡胸肉以外的所有用料一起倒入食品加工机中,搅打成均匀的糊状以做腌料汁。

4、将切好的鸡胸肉条放入大碗中,加入腌料汁搅拌均匀,使每条鸡胸肉都均匀地裹上腌料汁,放置4小时使鸡胸肉条入味。

1/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