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强壮养颜

山药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它的人非常多,常吃山药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起到养颜的效果,还可以降低血糖。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还可以炒着吃,吃山药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功效

1、补虚抗衰

常吃山药能够补虚抗衰,山药味甘,性凉润,入肺、脾、肾经。并且在山药中含有的青春因子DHEA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DHEA到了人体中,起到的主要作用保健就是抗衰老、增强免疫功能,平时适的吃山药能够有效的改善性功能。

常吃山药能够补虚抗衰

2、强壮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山药,山药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能够大量为人体供给多种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液蛋白,这种物质到了人体中能够增加黏膜与皮肤的润滑度,常吃山药还可以减少皮下脂肪蓄积,是很好的美容食品。

3、健脾益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常吃山药能够起到健脾益胃的效果,在山药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并且它还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如果说人们在平时有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这个时候可以吃山药能改善症状。

4、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久咳。

5、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6、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山药的做法

椰汁山药

原料:长山药 、椰汁 、冰糖水。

做法

1、把长山药洗净上蒸箱蒸40分钟取出冷却去皮改刀成小块待用。

2、把椰汁加冰糖水稀释倒进山药里上冰箱冷藏1小时取出即可食用。

1/2页
山药的做法山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