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排毒抗癌

冬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冬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以排出体内毒素,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煲汤喝,吃冬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冬瓜的功效

1.减肥

常吃冬瓜能够帮助人们减肥,在冬瓜中含有葫芦巴碱,丙醇二酸以及B族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抑制人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预防脂肪在人体内的堆积,冬瓜还可以促进人体内多余的脂肪消耗,并排出体外。

常吃冬瓜能够帮助人们减肥

冬瓜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促进毒素排出体外。要知道冬瓜中含有的热量非常低,即使食用了,也不会为身体增加多少热量,所以才说冬瓜是一种特别好的减肥食物,有着不错的减肥功效。

2.排毒抗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冬瓜能够抗癌,在冬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量很高,100克冬瓜中大概有0.9克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有效的够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够使肠道中积存的废弃物快速的排出体外,常吃冬瓜有排毒抗癌的功效。

3.预防冠心病

冬瓜中含有天然的植物脂肪,摄入人体之后变为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抑制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沉积,从而降低血脂和坏胆固醇,促进血液流动。并且冬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和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也有助于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和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4.降血压

冬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100克冬瓜中含有18毫克的维生素C,78毫克的钾,1.8毫克的钠,因此高含量的钾有助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钠,所以食用冬瓜能够降低因为高钠而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丙醇二酸能够防治高血压。

冬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

5.降血糖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根据医学研究来看,膳食纤维高的食物能够改善人体的血糖水平,人体的血糖指数和食物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成一种负相关的关系,因此食用冬瓜能够降血糖。

冬瓜的做法

冬瓜枸杞金针菇姜丝汤

做法

1、 冬瓜去皮洗净切片,金针菇洗净去根部,老姜去皮切细丝,枸杞稍稍用清水冲一下;

2、 锅中放适量清水,煮开;

1/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