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稳定血糖

西兰花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西兰花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预防癌症,还可以保护肝脏。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煲汤喝,吃西兰花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预防癌症

常吃西兰花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含有的硫葡萄糖甙具有抗癌作用,人们长时间的食用西兰花可以降低乳腺癌、胃癌、直肠癌的发病几率。并且在西兰花中的萝卜硫苷在体内会转变成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够增强解毒酶和抗氧化酶的作用,能够清除体内的致癌物。

常吃西兰花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

保护肝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西兰花能够保护肝脏,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很多人都认为西红柿、辣椒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我们要知道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这些蔬菜还高。维生素C到了身体中,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预防胃癌

西兰花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在西兰花中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等成分,这些物质可以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常吃西兰花能够预防胃癌的作用。此外,西兰花中还含有一种酶——萝卜子素,它可以增强致癌物质解毒酶的活性,也能预防胃癌。

抗衰老

西兰花含有的维生素种类是比较齐全的,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效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促进肌肤年轻化,预防皱纹产生,延缓衰老。

稳定血糖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降低血糖,有利于糖尿病人控制病情。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

美容养颜

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能够增强皮肤弹性,而其含有的各种维生素能保持肌肤水润,还可以让皮肤柔韧度增加,有助于让肌肤更年轻。

减肥瘦身

减肥期间要控制热量摄入,还要尽量不饿肚子,而西兰花正好能满足这些需求。西兰花热量极低,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能延缓胃排空时间,增强饱腹感。此外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在增加饱腹感的同时还能促进肌肉生长。这也是为什么减肥健身餐里除了鸡胸肉外,西兰花是出现频率高的蔬菜。

西兰花的做法

1/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