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增强身体免疫力

竹笋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食用后能胃健脾,还能够增强免疫力,有很多功效。竹笋的做法有很多,能煲汤喝,还可以炒着吃,或是凉拌吃,食物都有禁忌,竹笋也是一样,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1、开胃健脾: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有白色的含氮物质,要知道这个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常吃竹笋能够起到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人体在出现了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这个时还可以吃一点竹笋,能够起到缓解效果。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竹笋甘寒通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常吃竹笋可以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它还能够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竹笋可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开膈消痰:要知道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竹笋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它能够帮助人们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并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等特点,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是理想的减肥佳蔬。

竹笋的做法

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

做法

1、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用加了盐(少量)的沸水焯烫二分钟去掉涩味,为了保留鲜嫩口感,要过凉水,然后滤干水分备用。

2、碗豆同法滤干水分备用。

3、锅内油烧到七成热,放入葱末炒出香味,将笋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匀。

4、将调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没过笋,盖上锅盖中火焖三分钟,大火收干即可。

鲫鱼笋汤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春笋200克,蘑菇,姜片,盐,胡椒粉,葱花适量。

做法

1、将鲫鱼身上抹上盐和黄酒腌20分钟。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