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身体会更好

菠菜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菠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让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够清理皮肤。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煲汤喝,吃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常吃菠菜能够帮助人们润肠通便,主要是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它还有利于排便,菠菜还可以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特别是对于得了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的人,吃菠菜有辅助治疗效果。

常吃菠菜能够帮助人们润肠通便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菠菜能够起到促进身体生长,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转变成维生素A,平时常吃菠菜,能够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它还可以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等物质,并且也含有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对身体有益的成分,并且在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

6.补血

菠菜的蛋白质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尤其含维生素K在叶菜类中高(多含于根部),能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菠菜补血之理与其所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有关,两者对身体健康和补血都有重要作用。

菠菜的做法

菠菜炒金针菇的做法

材料:菠菜200公克,金针菇1把,蒜头2颗,橄榄油1茶匙,盐1/2茶匙

做法

1/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