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还能够减肥

苦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苦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预防癌症,还能够降低血糖。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可以拌成凉菜。吃苦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功效

1、清热解毒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苦瓜能够泄去心中烦热,还能够有效的排除体内毒素,不过比较好的吃法还是凉拌,凉拌能够很好的保留苦瓜当中的营养物质,特别能够保证维生素,清炒会使这些维生素大量丢失,这样就不能够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苦瓜能够泄去心中烦热

2、防癌抗癌

常吃苦瓜能够预防癌症出现,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这些物质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苦瓜汁当中也含有某种蛋白成分可以加强巨噬能力,苦瓜籽当中含有胰蛋白酶,这种物质能够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3、促进饮食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增进食欲,健脾开胃。并且在苦瓜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起到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常吃苦瓜对人体非常好。

4、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常作为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5、减肥作用

苦瓜减肥法需要坚持并且需要每天吃二到三根,同时补充必要的营养,单纯吃苦瓜并不能提供给身体必须的营养,减肥应该以身体健康为原则。

苦瓜减肥法需要坚持并且需要每天吃二到三根

6、美容养颜

苦瓜汁有美容功效,可润泽肌肤,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及皮肤新生,同时还能够很好的增加皮肤皮层方面的活力。

苦瓜的做法

清炒苦瓜

材料:苦瓜3根,小葱2根

调味料:盐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

1、先将苦瓜洗净,纵向一剖为二,形成两根半圆柱形。

2、将剖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时用刀将它切成一片一片时,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个平面上。

1/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