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还能防止胃癌

8、炸软的茄子捞起来备用

9、锅里留油下姜蒜炒香,并加入适量郫县豆瓣酱。

10、豆瓣酱炒香以后下肉沫翻炒;肉沫变白以后茄子回锅翻炒一下;、锅里倒入事先调好的汁翻拌均匀

茄子事先用盐腌制过

11、汁冒泡粘稠了撒葱花起锅,由于茄子事先用盐腌制过,加上豆瓣酱有盐,所以基本不用再加盐,自己试试咸淡

12、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油焖茄子

用料 :茄子、土豆 、油 、盐 、鸡精、蒜、干辣椒、生抽、耗油

做法

1、茄子切条用水泡着待用。

2、土豆切条。

3、热锅热油,放入土豆和蒜翻炒2分钟。

4、加入适量的干辣椒

5、再加入茄子,盖上盖子焖2-4分钟使茄子微微脱水。

6、加入生抽、耗油、盐、鸡精用勺子把茄子往下压一压,再稍微混合均匀。

7、继续盖上盖子,中火慢慢焖。焖至土豆成熟茄子全部变色即可(大概5分钟)。

茄子的禁忌

茄子不宜生吃

生茄子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碱性物质——茄碱,这种成分对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会麻醉呼吸中枢,人体摄入量过高时会中毒。

生茄子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碱性物质——茄碱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茄子

《本草纲目》记载:“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和经期女性不宜多吃。

老熟的茄子不宜多吃

秋后的老茄子中茄碱含量较高,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应该选择鲜嫩的茄子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对于茄子这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大家都吃过,但是对于茄子具体的功效基本都不清楚,其实很多蔬菜,都能为身体补充营养,所以要多吃茄子哦。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