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促进饮食

准备食材:苦瓜、红辣椒、豆瓣酱、蒜泥

制作步骤

1.把苦瓜的瓜蒂和瓤去掉,并切成条,用沸水烫一下,再捞入清水中过一下。控干水分,放入盆中备用。

把苦瓜的瓜蒂和瓤去掉,并切成条,用沸水烫一下

2.把红辣椒去籽洗干净并切丝,总盐腌制6分钟,用手把水分压干,把准备好的蒜泥和之前切好的红辣椒搅拌均匀,加上豆瓣酱、生抽、味精、香油,倒在苦瓜上,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二、清炒苦瓜

准备食材:苦瓜、蒜瓣

制作步骤:

1.把准备好的苦瓜切片,用盐腌制五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捞出把水控干净。

2.用沸水焯一下苦瓜,捞起后用清水过滤。

3.锅中倒入少许油,微热够倒入准备好的蒜瓣。

4.把苦瓜倒入,开始翻炒,约至三四分钟后倒入碟中即可。

苦瓜的禁忌

一、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苦瓜属于凉性食物,一次性吃的过多对脾胃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爱生吃苦瓜的朋友一定要控制好量,每天多吃两根,不要吃太多。

苦瓜属于凉性食物

二、腹泻时不宜吃苦瓜

当身体不适,有呕吐、腹泻等问题时也不应该吃苦瓜,因为苦瓜性凉,此时吃苦瓜,很容易加重病情,导致腹泻更加的严重。

三、经期女性不能吃苦瓜

女性生理期也是不能吃苦瓜的,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吃苦瓜,那么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造成身体不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苦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苦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苦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大家在食用的时候,可以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做法,吃苦瓜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