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能够护理皮肤

南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常吃南瓜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物质。南瓜的做法有很多,有些人喜欢煮着吃,还有些人喜欢炒着吃,大家知道吃南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的功效

1、消肿、养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南瓜能够消肿养胃,它可以说是高钾低钠的蔬菜当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比较多的一种,常吃南瓜能够有效的改善身体疲劳以及水肿,它还具有解毒消肿、利尿的功效。很多人应该知道,南瓜小米粥具有有养胃的效果,常吃不但能够缓解胃肠的负担,还可以促进溃疡面的愈合,帮助食物的消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南瓜能够消肿养胃

2、护理皮肤以及补血

南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以及维生素e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皮肤抗氧化,所以常吃南瓜可以改善皮肤粗糙以及暗淡,会让人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2、锌、元素、铁,这些物质可以促进红细胞的合成。

3、调理三高

常吃南瓜可以有效的调理三高,要知道南瓜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果胶以及粗纤维,这些营养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调节三高的功效,南瓜中含有的果胶能够降低餐后血糖升高,南瓜本身的热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量。

4、缓解眼睛的疲劳

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导致眼睛干涩畏光、降低视力以及畏光等,正好南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能够让眼睛保持健康状态。

5、维护肠道的健康

肠道健康的“克星”是宿便、便秘以及痔疮,里面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粗纤维,以及果胶能够改善便秘,缩短了食物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让肠道保持健康状态。

肠道健康的“克星”是宿便、便秘以及痔疮

南瓜的做法

1.清蒸南瓜

原料:南瓜一个。

做法

1.将南瓜洗净,除去里边的籽和丝,削去南瓜表皮(不要削得太厚,会影响口感,且容易碎)。

2.将南瓜切成5公分宽、15公分左右长的大块。

3.将南瓜块一层一层的码在盘子里,在南瓜上适当撒些白糖。

1/2页
南瓜的做法南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