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预防衰老

相信大家对生菜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喜欢吃它的人很多,生菜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也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生菜的做法非常多,可炒着吃,人们也需要将它搭配烤肉,吃生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菜的功效

1、抗衰老: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生菜能够抗衰老,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像是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等,这些物质都有比较好的抗氧化的作用。如果人们能够每天适当的吃一些生菜,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让细胞老化的速度变慢。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生菜能够抗衰老

2、减肥:想减肥的人,在平时要多吃生菜,主要是因为生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到了身体中可以将里面多余的脂肪消灭掉。要知道生菜中的水分也很足,营养价值高,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减肥朋友食用的食物。

3、加强肠胃道功能:生菜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如果说人们在平时能够常吃生菜,那么就可以有效的助于促进肠胃道消化功能,常吃能够很好加速肠胃道血液流通的速度。人们如果吃了很多的肉制品,这时候来一点生菜,可以帮助身体吸收消化。

4、排毒利尿:生菜里面的甘露醇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脏东西消灭掉,同时也能将肠道里面堆积的毒素铲除,有效预防便秘。

5、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像是钙、铁等等,而钙物质是骨骼和牙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有效预防佝偻病。而铁元素有利于血色素的形成,以免宝宝出现胃口不佳、贫血等异常现象,从而影响到他们健康成长。所以,若是家中有孩子的话,不妨让他们多吃一些生菜,对身体很有帮助的。

6、调节身体酸碱平衡度:想要身体健康,就必须要确保体内酸碱平衡。生菜属于碱性类食品,可以和谷类、肉类等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确保酸碱平衡。

生菜的做法

1、经典三明治早餐

材料:全买吐司、生菜叶、鸡蛋、火腿片、西红柿

全买吐司、生菜叶、鸡蛋、火腿片、西红柿

步骤

(1)生菜叶洗净控干水分备用;

(2)锅中淋少许油,把鸡蛋煎熟。如果力求好看的话,可以用鸡蛋圈来煎蛋;

(3)番茄切片备用;

(4)组合:吐司上面放一片生菜叶,生菜叶上面煎好的鸡蛋;

(5)再在煎蛋上面盖一片生菜叶,上面码放切好的西红柿片,后把火腿片码在上面,吃的时候盖一片吐司片;

(6)余下的番茄汁用搅拌机搅打成汁,淋上枫糖即可。

2、韩式生菜包肉

1/2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