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能够聪耳益智

第七步:把顶部剩余的地方剪断。如图,骨头和肉就完全分离了。

第八步:把鸡腿肉切成丁、香菇切丁、葱姜切末备用。

第九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鸡丁放到锅中煸炒至变色。

第十步:将葱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把香菇丁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第十一步:把香菇丁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第十二步:往锅中放入2勺老抽、1勺生抽、1勺蚝油、2勺糖、半勺盐翻炒匀均。

第十三步:把糯米饭放入锅中翻炒匀均。

第十四步:取一张荷叶展开,然后往中间放适量的糯米饭。

第十五步:将糯米饭包好。

第十六步:把所有包好的糯米饭放到蒸锅中,大火蒸25分钟即可。

香菇的禁忌

1、脾胃虚弱的人

香菇里面的膳食纤维十分丰富,100克可食用的部分可能还有7%左右的粗纤维,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儿香菇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是因为香菇里面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肠胃蠕动,还有改善便秘的作用,但是却很难消化。香菇如果进入到人体的胃里面之后一定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排出体外,或者是不能完全被人体消化吸收就排出体外了。那些在日常生活中本身脾胃虚弱,消化能力不怎么好的人,平时少吃一点香菇比较好,因为吃香菇会加重其肠胃的负担。

2、体内湿气过重的人

香菇是一种发物,有动风之效如果人的体内脾胃虚寒,寒气比较重,并且湿气比较重,那么就不宜食用香菇。如果这些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香菇,就有可能会造成体内寒气和湿气加重。

香菇是一种发物,有动风之效如果人的体内脾胃虚寒,寒气比较重

3、刚分娩的孕妇

孕妇在生产完以后,因为体质比较虚弱,所以需要吃一些温补的食物,虽然说香菇性平,但是香菇的本质还是偏寒凉的,所以刚生产完的妇女日常生活中少吃一点儿香菇比较好。

4、皮肤瘙痒的人

香菇因为是冻风的食物,所以可以引发旧疾,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过敏,皮肤瘙痒的人不吃香菇比较好,特别是那些患有顽固性皮肤瘙痒的人不适合吃香菇,否则食用香菇之后,就会导致旧疾复发,或者是导致病情加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香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菇的朋友子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还可以预防疾病出现,吃香菇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