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功效 它的养生魔力可不小

1、戴手套给山药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竖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萝卜也这样切,菜心也切段。

2、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捞出,菜心烫一下马上捞出。

3、重新起锅下少许油,下烫好的蔬菜加1/2小匙盐大火快速炒匀出锅即可。

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

二,山药炒肉

材料:山药,肉,木耳,辣椒,植物油,盐,鸡精,料酒。

做法

1、干木耳热水泡好,肉切成肉片备用,辣椒切片。

2、山药切片,放锅里用热水过一遍,这样就不会很黏。

3、锅里放油烧热,把肉片放进去翻炒变色放点料酒,放入辣椒木耳翻炒,放盐。

4、放入山药,因为水过,熟的很好炒,放点水和鸡精,起锅装盘。

山药的禁忌

1、吃生的山药

生山药含有一定量的毒素,很容易引起中毒,所以大家要当心。

2、过度食用

山药本身是温和的,但含有雌激素,过多的消耗可以刺激荷尔蒙,妇女可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导致生理期痛经腹痛。

3、过敏的人禁止食用

山药皮中的粘液含有生物碱。会一些人导致瘙痒过敏和全身瘙痒。

山药皮中的粘液含有生物碱

4、山药不能与基础药物一起使用

山药含有淀粉酶。山药和碱性药物合用时,碱性药物会使山药中的淀粉酶无效,降低山药的营养价值,也会影响药效的吸收。

5、山药和猪肝不能一起吃

山药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有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在金属离子中加速氧化和破坏,降低营养价值,因此吃猪肝后不宜食用山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将山药做成自己喜欢的菜式,它可以为人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不过人们山药需要知道它的一些禁忌。

2/2页
山药的做法山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