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好处 这种蔬菜竟然能够排毒防便秘

4.锅加油烧热,下入花椒,小火将花椒炸至微焦,将花椒捞出不要

5.将花椒油淋入大碗内,在加入香油,盐,几滴米醋,用筷子翻拌均匀即可,盛出装盘

东北大拉皮

材料:东北拉皮、黄瓜、猪肉、香菜、胡萝卜、大蒜、油、盐、白糖、米醋、酱油、香油

东北拉皮、黄瓜、猪肉、香菜、胡萝卜、大蒜

做法

1.将胡萝卜切成丝,大蒜切末,香菜切段,猪肉切成丝

2.将拉皮放在水中,撕成块,或者用刀切成条,将黄瓜切成丝,放在大碗中,放上拉皮

3.锅加油烧热,下入肉丝小火翻炒至颜色变白,淋入酱油,翻炒上色

4.将炒好的肉丝浇在拉皮上,加入胡萝卜丝、香菜段、蒜末、盐、白糖、米醋、香油,用筷子翻拌均匀,盛出装盘即可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香椿

香椿性温、味苦,里面含有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和钙等营养元素,具有防衰老、解湿清热和美容明目等作用,但是不能和黄瓜一起食用。

黄瓜内含维生素C分解酶,会分解香椿里的维生素C,所以不利于人体吸收维生素C,大量减少营养,所以香椿和黄瓜不可一起食用。

2.花生

花生性平、味甘,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质,还有蛋白质、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和锌等营养元素,具有加强记忆、抗衰老、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等功效。黄瓜性寒味甘,花生不能与之一起食用,否则会加强滑利性,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极易发生腹泻。

3.西红柿

西红柿是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里面还有膳食纤维、磷、钙和钾等营养元素,具有美容养颜、清热止渴、降脂降压和预防癌症等作用。由于黄瓜里面有维生素分解酶,会大大降低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所以黄瓜不能和西红柿一起食用。

黄瓜里面有维生素分解酶

4.辣椒

辣椒性热、味辛,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膳食纤维、多种抗氧化物质等营养元素。黄瓜中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一起食用会让酶破坏维生素C,所以辣椒和黄瓜不可一起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功效,黄瓜时常见的蔬菜,并且价格不贵,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适合带多数人食用,但是吃黄瓜的时候,要避免吃辣椒,也可以将黄瓜做成凉菜。

2/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