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功效 关于银耳的“自我介绍 ”要知道

银耳是女性喜欢吃的食物,它也算是一种比较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不管是现在还是在以前,大家都将银耳看作延年益寿之品,那么大家知道银耳的功效有哪些吗?银耳的做法非常多,煮粥喝和凉拌都非常好吃,吃银耳的禁忌有什么呢?

银耳的功效

1、美容护肤

在平时经常吃银耳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重要功效,主要是因为银耳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提高人类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在银耳里面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维持皮肤组织细胞的正常功能,还能够增加皮肤润泽度。

在平时经常吃银耳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重要功效

2、养阴补虚

银耳养阴补虚的作用也是比较好的,如果人们能够经常吃银耳,那么也能够起到养肾润肺的效果。银耳中的物质可以补虚损,益精气,并且也能够润肺补肾,如果在平时人们有肺肾阴虚,适当的吃银耳能够改善。

3、提高机体免疫力

银耳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索D,能防止钙的流失,这种物质对于我们身体生长发育也非常好;并且在银耳里面含有丰富的硒及酸性多糖类物质,它们都能够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常吃可以起到抗肿瘤的效果。

4、祛斑、瘦身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含膳食纤维丰富,可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帮助排便,从而起到瘦身的作用。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

银耳的做法

做法1:银耳莲子羹

准备食材如下:银耳1朵,枣(干)1小把,莲子1小把,枸杞10克,冰糖适量,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银耳泡开、洗净,浸泡两小时以上,红枣刷洗干净,泡水备用。莲子和枸杞冲洗干净,后两者都不用浸泡,银耳放入高压锅中,上汽后30分钟,关火自然排气,加入红枣,盖上盖子,上汽后10分钟,关火,自然排气后打开放入莲子,再次上汽后10分钟,关火,自然排气,打开后放入冰糖、枸杞,不用盖盖,小火煮至冰糖溶化关火即可!

做法2:银耳粥

准备食材如下:小米半碗,银耳2朵,枸杞1小把,红枣几个,冰糖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银耳泡发后去蒂掰成小朵,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枸杞用温水洗净,银耳倒入锅里加几个红枣,添加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小米再次煮开后,转校火,熬至米烂,米烂银耳也软糯了,这时加入枸杞和冰糖,继续煮到冰糖化开即可!

做法3:木瓜银耳汤

1/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