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营养清单”你都了解吗

西兰花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特别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都非常喜欢吃水煮西兰花。那么对于经常吃西兰花的人知道西兰花的功效是什么吗?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吃常见的一种,很多的蔬菜都有禁忌,吃西兰花的禁忌是什么呢?

西兰花的功效

第一种:减肥

要知道西兰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减肥食物,主要是因为西兰花能够为身体带来极强的饱腹感,并且它本身含有的热量也是极低的,在西兰花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植物蛋白,这些物质都能够促进肌肉生长哦,减肥的人可以常吃西兰花。

要知道西兰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减肥食物

第二种:护肝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西兰花能够很好的帮助保护肝脏,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C成分,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快速的帮助肝脏的排毒效果增强,就是说在平时人们如果能够做到吃西兰花,就可以帮助达到护肝养肝哦。

第三种:保护心血管

经常吃西兰花能够保护人们的心血管,这样就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减少人体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在西兰花当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物质,它能够帮助人体减少感染的出现,还能够帮助氧化胆固醇避免血小板凝结等等,这样就可以护理心脏健康。

第四种:抗衰老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其实西兰花还可以帮助对抗衰老哦。因为它含有的抗氧化物质极多哦,比如说维生素A还有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等等,这可以让你远离皮肤的干燥,让肌肤更加有弹性哦。

第五种:防胃癌

你知道西兰花是胃癌的克星吗?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西兰花含有的一些营养素可以帮助消灭幽门螺旋杆菌,从而达到了避免胃癌的效果哦。

你知道西兰花是胃癌的克星吗

西兰花的做法

炒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一颗,青椒适量,葱姜适量,五香粉适量,油盐适量

做法

1、西兰花洗净后,用手撕成一朵朵的,手撕不了的可以直接用刀切。记得把西兰花的大粗茎切条,容易煮熟。

2、青椒切条。

3、把葱姜椒放锅里,放油,烧热锅后,放西兰花。

4、西兰花下锅,立即加一点水,迅速翻炒西兰花。(这一步是炒出绿色西兰花的关键)

1/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