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功效 怪不得它被人们称为“皇帝菜”

茼蒿也被人们称为蒿子秆。因为它的花形似菊,所以也有菊花菜的称号。茼蒿本身的气味比较特别,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那么大家知道吃茼蒿的功效有什么吗?关于茼蒿的做法非常多,炒着吃是常见的一种,大家知道吃茼蒿的禁忌是什么吗?

茼蒿的功效

1、消食开胃,通便利肺。经常吃茼蒿能够帮助人们开胃,主要是因为茼蒿当中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的效果。并且茼蒿里面含有与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能够起到促进排便的目的。

经常吃茼蒿能够帮助人们开胃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茼蒿可以清血养心,润肺化痰。在茼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物质,也含有多种氨基酸,这些物质能够起到养心安神,润肺补肝的效果,常吃也能够防止记忆力减退;并且茼蒿的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

3、消肿利尿,降血压,茼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等物质,也含有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这些物质在身体中能够很好的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这样就能够消除水肿,茼蒿还能够降低血压。

4、安神健脑,苘蒿气味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

5、清肺化痰,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

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

6、其他功效还有:苘蒿还可以防止视力衰退,以及促进皮肤头发、牙齿及牙订的健康生长。

茼蒿的做法

清炒茼蒿

材料:茼蒿、蒜、生抽、耗油、糖、盐、香油

做法:1茼蒿洗净切段,蒜切成碎末

2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蒜炒香。

3放入茼蒿炒熟,之后加入盐和糖炒匀。

4出锅之际放生抽和耗油,后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蒜蓉茼蒿

1/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