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功效 它被称为“植物皇后”一点都不夸张

香菇是人们在生活中常会看到的食物,它的做法非常多,会被人们做成各种各样的食物,这些食物也非常的美味,大家都很喜欢,那么经常吃香菇的人,知道香菇的功效是什么吗?有一些人不适合吃香菇,吃香菇的禁忌有哪些呢?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经常吃香菇能够起到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香菇中含有丰富的香菇素,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溶解胆固醇,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并且在香菇里面含有丰富的酪氨酸、氧化酶,要知道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所以常吃香菇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经常吃香菇能够起到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

2、益智健体

香菇有非常好的益智效果,在香菇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精氨酸和赖氨酸,经常吃香菇,能够起到很好的健体益智的效果,香菇里面的物质,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提高机体免疫的功能,吃香菇可以预防感冒。在香菇中含有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于小儿的智力发育也有好处。

3、助食健胃

有一些古书中记载,香菇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益胃助食的效果。在平时大家出现了食欲不振,吃香菇能够改善这个症状,它还可以促进脾胃功能。在平时大家可以将香菇和鸡焖烧同吃,这样能够很好的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

香菇的做法

香菇鸡粥

材料: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米和加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香菇扒菜心

材料:菜心,新鲜香菇,盐适量,香油0.5大匙,菜油适量,高汤3大匙,生粉少许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