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给你5个不得不吃白萝卜的理由

白萝卜可以说是我国比较古老的蔬菜了,已经有千年的历史了,它不但有食用价值,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也可以生吃,不过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白萝卜,它的禁忌有什么?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

白萝卜还具有一定的止咳化痰作用,可以用于帮助改善肺热所引起的咳嗽、咳痰、咳血等表现症状,可以将白萝卜和冰糖煮水饮用,放凉之后饮用帮助调理身体,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咳嗽咳痰的症状能够逐渐缓解。

白萝卜还具有一定的止咳化痰作用

滋润皮肤

白萝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水分,这些物质对于滋养皮肤有一定的好处,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好,那么大家可以常吃白萝卜,白萝卜里面的物质,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水嫩。

促进消化

白萝卜促进消化的效果非常好,它里面有一种物质,对于促进肠胃蠕动有非常好的效果,肠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如如果在生活中大家有食欲不振的情况,也可以通过吃白萝卜来改善这个情况,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食欲。

提高免疫力

常吃白萝卜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主要是它里面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其它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能够有效的增加人体的免疫力,特别是对于生活中经常容易生病的人来说,可以将白萝卜加入日常的饮食中。

防止便秘

便秘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它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如果经常便秘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吃白萝卜有助于消化,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对于防止便秘也是有特别大的好处的,如果经常便秘,可以尝试着吃白萝卜来缓解一下这种症状。

吃白萝卜有助于消化

白萝卜的做法

酸甜萝卜粒

1.锅里放醋,把冰糖放进去煮,煮到冰糖融化后,盛出来放凉待用。

2. 白萝卜洗干净后,把皮削掉,切成粒状。

3.黄瓜和甜椒切成小粒。

4.把准备好的材料放在盘子里,加一些盐,用手抓匀后放一个小时,把水分挤出,放到盘子里。

5.把糖醋汁倒到盘子中,让食材都泡在里面,盖上盖子。

6.放着腌一天就能吃了,好是放到冰箱里,腌的时间长一些会更好吃。取出来若是味道不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再多加醋或者糖。

1/2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