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香菇用6个好处收买人心

香菇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它因为营养物质丰富,所以也有着植物皇后的美称,是非常健康的食物,那么大家知道香菇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吗?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煮粥喝。一些食物不能与香菇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提高身体免疫力

吃香菇对人体产生的直接影响就是增强记忆力和免疫力,这样能够很好的预防感冒。香菇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也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常吃可以提高人体素质。

吃香菇对人体产生的直接影响就是增强记忆力和免疫力

降脂降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菇可以帮助降血脂降血压,在香菇中含有香菇多糖、嘌呤和各种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这些物质能够阻止身体吸收胆固醇,还可以预防胆固醇的合成。常吃香菇能够将血液当中胆固醇的含量减少,这样就能够降低血压。

补血补气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有比较丰富的矿物质,像是有钙元素、磷元素、钾元素等,要知道这些物质对于预防贫血和气虚有比较好的效果,效果堪比肉食,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常吃香菇,它也有着素中之荤的称呼。

抗癌

香菇当中比较特别的一种物质就是香菇多糖,可以达到抗癌的效果。此外,香菇当中还有一种叫做双链核糖核酸的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分裂速度,不管是健康人预防癌症还是癌症患者术后恢复都有一定效果。

香菇当中比较特别的一种物质就是香菇多糖

美容养颜

香菇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多,包括各种矿物质元素、核糖类物质等等。在这些物质的作用之下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帮助改善皮肤的新陈代谢。常吃香菇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阻止皮肤出现色斑以及皱纹。

健脑

香菇之所以有健脑的效果是因为其中含有十六中氨基酸,其中七种是人体必需的。而氨基酸是促进大脑发育的有利物质。有相关的研究可以表明,一个人的智商智力跟大脑当中的氨基酸紧密相连,可见多吃香菇可以达到促进智力发育的效果。

香菇的做法

香菇糯米饭

主料:糯米400克,猪里脊肉100克,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