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有哪些好处 6个好处让你对胡萝卜宠爱有加

酱烧胡萝卜主要以胡萝卜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葱切花

2、准备一只碗,加入辣椒酱、蒜蓉辣酱、白糖,倒入适量的清水,制成酱汁

胡萝卜洗净切块,葱切花

3、把炒锅烧热倒油,爆香葱花,倒入胡萝卜翻炒

4、加入调制好的酱汁翻炒

5、添加适量的水,开大火焖煮20分钟

6、待胡萝卜软熟即可出锅

土豆胡萝卜肉末

土豆胡萝卜肉末主要以土豆、胡萝卜、瘦肉和洋葱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土豆洗净切块,胡萝卜洗净切粒,洋葱切小块,瘦肉洗净切末,葱姜切末

2、用盐、老抽将肉末腌制10分钟

3、起锅热油,葱姜爆香,放入腌制好的肉末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加入切好的土豆翻炒,再加入胡萝卜翻炒

加入切好的土豆翻炒,再加入胡萝卜翻炒

5、添加适量盐、鸡精翻炒

6、倒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焖煮土豆和胡萝卜变软

7、放入豆瓣酱、洋葱翻炒均匀

8、加入炒好的肉末,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胡萝卜的禁忌

1、胡萝卜榨成汁后,实际上果肉中营养很大一部分都流失了,比如说纤维素,长期食用会令你的营养不均衡,不利于排毒。因而不宜长期食用。

2、白萝卜和胡萝卜好不要同食。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好不要同食。而且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二者混吃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3、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欲怀孕的妇女不宜多吃胡萝卜。

4、食用胡萝卜时,不宜加醋太多,以免胡萝卜素损失。

5、食用胡萝卜不能过量。喜欢吃胡萝卜也要注意节制。维生素A因为是脂溶性的,当它在人体内过剩时不会随尿液排出而是贮藏在肝脏与脂肪中,导致维生素A中毒。除了恶心,呕吐,头痛,头晕,视力模糊和肌肉协调性丧失等症状,还会让你的皮肤变成胡萝卜色。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胡萝卜有哪些好处,胡萝卜的做法和胡萝卜的禁忌。在详细的了解了胡萝卜后,很多人应该都更喜欢胡萝卜了,如果感觉胡萝卜味道不错,大家可以常吃。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