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有什么 芹菜的5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说到芹菜我们应该不陌生,它是大家餐桌上经常会看到的蔬菜,它的香气也非常怡人,除了比较美味之外,芹菜的功效有什么大家了解吗?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它不但能够炒着吃,也可以包饺子做成主食,一些食物不适合与芹菜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芹菜的功效有什么

1.降血压

芹菜降低血压的效果比较好,它会有这样的好处,主要是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芹菜素,这种物质到了人体中,具有短时间的降压作用,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芹菜的降压效果,与人体颈动脉体化学感受器反射有一定的关系。

芹菜降低血压的效果比较好

2.可助眠

对于睡眠不好的人,生活中可以常吃芹菜,芹菜还有一种多数人都不知道的好处,就是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主要是因为芹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成分,这个物质就有镇静和安定的作用,所以常吃芹菜,对于预防失眠有效果。

3.可减肥

芹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是一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个物质到了人体中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在芹菜中也很有可以促进脂肪分解的化学物质,所以坚持吃芹菜能够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这样就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做法

西芹苹果汁

材料:西芹,苹果,柠檬,蜂蜜,凉开水

做法

1、苹果洗净去皮切丁。

2、西芹洗净,用手掰成小块,掰的时候去掉筋。

1/2页
芹菜的做法芹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