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有哪些功效 西红柿这几个好处现在知道还不晚

说到西红柿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也被人们称为番茄,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高,有很好的食用价值,那么大家知道西红柿有哪些功效吗?西红柿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洗了后直接吃,还可以煲汤和炒着吃,多数食物都有禁忌,西红柿的禁忌有什么?

西红柿有哪些功效

美容护肤,治皮肤病

在西红柿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这些物质有比较好的祛斑美容、抗衰老效果,能够保护人们的皮肤,并且西红柿中的物质,也可以治疗因为真菌和感染性皮肤病。西红柿里面的尼克酸能够保证胃液的正常分泌,对我们的血管有保护效果。

西红柿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

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消化不好的人要经常吃西红柿,西红柿中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这些物质都是有机酸,可以很好的促使胃液分泌,也能够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坚持吃西红柿能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还可以帮助人体预防一些肠胃疾病出现。

防白内障,黄斑变性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对我们的眼睛有好处,在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C,它们能够很好的预防白内障,对夜盲症有一定的预防效果。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也能够很好的抑制脂质过氧化,这样就能够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网膜黄斑变性。

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番茄还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其中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抗血凝聚,防脑血栓

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能够分离出一种叫做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对医疗事业有很大的作用。

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能够分离出一种叫做P3的物质

防癌抗癌,延缓衰老

番茄中所含番茄红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鸡蛋打卤面

食材用料:面条半斤、西红柿2个、鸡蛋3个、葱半根、盐少许、鸡精少许、水

做法步骤

1)把洗净的西红柿去蒂后切小丁;(切丁炒制,效果更好,更有利于西红柿出汁儿,成泥状,才有很浓郁的口感。)

1/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