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好处有什么 香菇用这5种好处收买人心

香菇是菌类食物中很常见的一种,因为它的香气怡人也被大家称为香菇。在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也有植物皇后的美誉。那么经常吃香菇的人,知道香菇的好处有什么吗?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也可以煮粥吃,多数食物都有禁忌,香菇的禁忌有哪些?

香菇的好处有什么

提高身体免疫力

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香菇,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好的影响,它能够增强记忆力和提高免疫力,这样就能够预防感冒出现,香菇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它当中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之类的食物,并且也有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它们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力。

提高身体免疫力

降脂降血压

香菇也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和血脂,在香菇中有丰富的香菇多糖、嘌呤,也有很多矿物质,这些物质能够阻止身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还能够防止胆固醇的合成,这样血液中含有胆固醇的量就会减少,所以经常吃香菇,能够起到降低血脂和血压的作用。

补血补气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像是钙元素、磷元素、钾元素等都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香菇中的矿物质对于改善贫血和气虚有效果,并且可以说是堪比肉食,这个也是为什么大家会将香菇称为素中之荤的原因。

抗癌

香菇当中比较特别的一种物质就是香菇多糖,可以达到抗癌的效果。此外,香菇当中还有一种叫做双链核糖核酸的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分裂速度,不管是健康人预防癌症还是癌症患者术后恢复都有一定效果。

美容养颜

从上述内容中也可以知道香菇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多,包括各种矿物质元素、核糖类物质等等。在这些物质的作用之下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帮助改善皮肤的新陈代谢。常吃香菇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阻止皮肤出现色斑以及皱纹。

香菇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多

香菇的做法

香菇豆腐煲

食材:老豆腐一块、香菇几朵、生姜一小块、大蒜几粒、小米椒几个、里脊肉适量、植物油适量、食盐适量、豆瓣酱适量、胡椒粉少许、白糖少许、老抽少许、蒜苗2根、鸡精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一块老豆腐,先切成厚片,再切成豆腐块。准备鲜香菇几朵,放入清水中洗掉上面的灰尘和杂质后,去除根部,打上十字花刀。准备大蒜几粒,拍扁,切成末。生姜一小块切成姜末。小米椒洗干净,切成圈,放在一起备用。再准备里脊肉200克,先切成片,再剁成肉粒备用。

2、食材全部准备好以后,我们开始烹饪,把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油温升至5成热,油面轻微冒烟时,倒入豆腐块,开小火炸1分钟左右。豆腐炸成金黄色时倒出来控油。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