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土豆的好处有什么 土豆的4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说到土豆大家应该都知道,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食物,不但吃起来的味道非常好,营养物质也是很丰富的,那么大家知道土豆的好处有什么吗?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能够凉拌着吃,很多食物都有禁忌,土豆的禁忌有哪些呢?

土豆的好处有什么

第一,增强免疫,促进肠胃消化

经常吃土豆能够刺激肠胃消化,土豆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很好的改善肠胃,也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祝贺杨就能够减少疾病发生的几率。对于体质差的人来说,坚持吃土豆能够很好的排出体内的毒素,这样就可以避免便秘出现。

经常吃土豆能够刺激肠胃消化

第二,有效缓减血糖上身,保护心脑血管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土豆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主要是土豆中有钾元素,这些物质可以预防高血压,也能降低胆固醇的增长,所以经常吃土豆对于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效果。土豆中的物质能保持心脑血管,也可以降低患有疾病的风险。

第三,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在土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这些能够满足人体日常所需,经常吃土豆能够抗衰老,如果有肿痛的症状出现,大家可以将土豆片贴在我们的皮肤上,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消肿作用,经常吃土豆也能让我们的消化系统更健康。

第四,增加饱腹感,有效减肥

土豆除了可以充饥之外,也可以增加饱腹感,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减肥。拥有苗条的身材不仅让工作生活更加顺利,也让家庭更加幸福,中老年人本身也需要控制体重,都可以选择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土豆,可以让自己的身体保持的更好。

土豆除了可以充饥之外,也可以增加饱腹感

土豆的做法

凉拌土豆丝

材料:土豆2个、红辣椒2根、杭椒1根、蒜适量、醋2汤匙、辣椒油1汤匙、盐1茶匙、糖1茶匙、生抽2汤匙

做法

1、土豆去皮后,先切成薄片,然后再切丝,切好后放水里浸泡一会儿;

2、把辣椒切成细丝,大蒜剁碎;

3、锅里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土豆丝,水再次沸腾后再煮2分钟;

1/2页
土豆的做法土豆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