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好处有什么 想不到它竟是保护心血管的小能手

具体做法如下:茄子去蒂洗净沥干,将其纵向剖为两半,再每隔约1厘米斜划一刀,留意不要切断,沙茶酱用少许油调开,烤箱预热200度,将茄子放在垫有锡纸的烤盘上,用小刷子将沙茶酱均匀地刷在茄子剖开的表面,然后送入烤箱,200度烤10分钟,大蒜去皮切碎成末(捣成蒜蓉更好哈),加入辣椒粉、生抽、油、盐、孜然粉,拌匀成调味料,将烤了10分钟的茄子从烤箱中取出,撒上调料,再次送入烤箱烤约5分钟后取出,撒上葱花即可!

茄子去蒂洗净沥干,将其纵向剖为两半

咸鱼茄子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2个,咸鱼1块,姜5克,蒜10克,植物油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茄子洗净,带皮,切成粗条状,将茄子排放在微波炉专用盘子上,“叮”3~5分钟至软身即可,咸鱼切碎粒,砂锅直接烧热,下油,爆香姜丝、蒜蓉、咸鱼粒,倒入软身的茄子,用筷子轻轻地翻匀,盖上锅盖,转小火煮5分钟左右。喜欢吃口感烂一些的可增长时间,其间要不时地用筷子翻一下,以免粘底。后按自己的口味加一点儿盐和砂糖、生抽、味精,拌匀即可!

酿茄子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280克,猪肉100克,姜末5克,葱花5克,蒜片5克,淀粉30克,xo酱15克,盐2克

具体做法如下:姜末、葱花、蒜片各5克,茄子280克切片,猪肉100克切片,倒入葱花、姜片、淀粉30克,搅拌均匀,茄子里放入适量猪肉馅,茄子外面抹匀淀粉,食用油 500毫升,油温烧至五成热,小火炸至两面金黄,食用油5ML,倒入蒜片,大火爆香,水300ML,XO酱15克,搅拌均匀,倒入茄子、盐2克,大火收汁即可!

茄子煲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2条,猪肉20克,豆瓣酱15克,蒜5克,姜7克,葱15克

具体做法如下:茄子切块,蒜片,姜片,小葱段,红尖椒切段,锅中倒油,加入蒜片,姜片,大火爆香,倒入猪肉馅,煸炒至变色,放入豆瓣酱,翻炒均匀,倒入茄子,翻炒均匀,加入生抽,蚝油,盐,鸡粉,翻炒均匀,加入水,大火煮10分钟,倒入红尖椒,葱段,大火收汁,砂锅提前烧热,然后将所有食材转移到砂锅即可!

茄子切块,蒜片,姜片,小葱段

茄子的禁忌

1、经期及脾胃虚寒者别吃茄子

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妇女经期前后也要尽量少吃,过老熟的茄子食后会中毒,不可进食。茄子含有诱发过敏的成分,多吃会使人神经不安定,过敏体质者要避开勿吃。

2、茄子+螃蟹可能危害肠胃

茄子+螃蟹=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

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好处有什么,在了解了茄子后,是不是发现之前对茄子的了解还是太少了。其实生活中很多常见的蔬菜,都有意想不到的作用,大家可以多吃茄子。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