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通过6个方面让你更加了解菠菜

1、粉丝用水泡好,菠菜洗净切4-5cm的段,鸡蛋加一点清水打散,放一点盐。

2、锅内放油,将鸡蛋液倒入锅内,平铺,做成荷包蛋。

3、菠菜放进锅内,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

菠菜放进锅内,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

4、锅内放油,放入葱花,放菠菜翻炒,看菠菜有些软了的时候,倒入粉丝,翻炒几分钟后,放入之前炒的鸡蛋,菠菜、鸡蛋、粉丝翻炒,加入盐调味即可。

猪肝菠菜汤

原料:姜片,猪肝,菠菜。

制法

1、将猪肝洗净滤去血水后切片。

2、切片后将猪肝用少许白醋腌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3、猪肝放入碗里,用滚水倒入后再将水倒出,如此反复几次。

4、锅内放入猪油,姜片,炒出香味后加入水。水烧开后放入菠菜,加入盐,猪肝,拌匀煮1分钟即可。

菠菜的禁忌

韭菜

一些朋友喜欢吃菠菜,又喜欢吃韭菜,在做饺子的时候喜欢用菠菜和韭菜混着一起做馅料,其实这样吃菠菜也会引起腹泻。

乳酪

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鳝鱼

鳝鱼的食物药性味甘大温,可补中益气,除腹中冷气。而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气润燥,由此可见,二者食物药性的性味功能皆不相协调。而且鳝鱼油煎多脂,菠菜冷滑,同食也容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黄豆

菠菜和黄豆一起吃一些网友表示其实菠菜和黄豆能混着吃,但是在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于两者营养的发挥,因此建议菠菜好不要和黄豆同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是不是没有想到菠菜竟然有这些好处,菠菜可以补血,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将菠菜做成上述食物,也能够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可以经常吃菠菜哦。

2/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