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有哪些 莲藕这些好处千万不要错过

做法

1、排骨洗净,砍成3厘米长的节。

2、刮尽莲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块,洗净。

3、生姜洗净切成两半。

4、锅内放适量水,放入半块生姜、香葱、料酒,烧沸后,下入排骨,氽水后捞出待用。

刮尽莲藕表面的粗皮

5、炒锅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块生姜、香葱,用大火烧沸,去尽浮沫后改用小火,炖约20分钟。

6、把莲藕、排骨及汤汁一起倒进砂锅,再炖30分钟,拣出生姜、香葱不用,放精盐、胡椒、味精即可。

糖醋藕片

食材

莲藕、葱花、姜末、酱油、醋,白糖。

做法

1、将藕去节、削皮洗净,顶刀切成薄片,放入开水锅中略烫,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油3汤匙,烧至温热,下葱末、姜末、酱油、糖、醋和少量水,加入藕片翻炒,用淀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出锅即可。

莲藕的禁忌

1、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多食用。

藕性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

2、藕性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藕性寒,生吃清脆爽口,但碍脾胃。脾胃消化功能低下、大便溏泄者不宜生吃。

3、发黑、有异味的藕不宜食用。应挑选外皮呈黄褐色,肉肥厚而白的,注意要无伤无烂无锈斑、不断节而不干缩未变色的藕。

4、脾虚胃寒者、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生藕性偏凉,生吃凉拌较难消化,有碍脾胃,所以宜食用熟藕。

5、莲藕好不要生食。有些藕寄生着姜片虫,很容易引起姜片虫病。人吃了带囊蚴的生藕,囊蚴就会在小肠内发育为成虫,成虫附在肠黏膜上,会造成肠损伤和溃疡,使人腹痛、腹泻、消化不良,儿童还会出现面部浮肿、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藕的好处有哪些,我们现在对莲藕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莲藕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够预防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大家在吃莲藕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莲藕的做法莲藕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