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好处 女人喜欢银耳的理由全在这了

说到银耳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也被人们叫做白木耳,因为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所以也有菌中之冠的美称。那么喜欢吃银耳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凉拌吃,还能煲汤喝,食物都有禁忌,银耳的禁忌有哪些?

银耳的好处

1、美容养颜

要知道银耳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所以很多女性都非常喜欢。在银耳中有特殊的物质,它们能够很好的滋养我们的皮肤。如果能够经常吃银耳,这样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也能够增加皮肤的弹性,所以要多吃银耳哦。

要知道银耳中的营养物质丰富

2、养胃

银耳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它本身有很好的滋补效果,生活中大家可以将银耳做成粥,饮用引起不但能够起到清热利胆的作用,也有非常好的补脾健胃效果。如果大家可以适当的喝银耳汤,也能够提高大家的睡眠质量,这样能够让我们快速入睡。

3、瘦身减肥

多数人应该不知道,银耳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主要是它当中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得更快,可以很好的减少脂肪吸收。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在吃饭前喝一点银耳粥,这样能瞬间增加饱腹感。

银耳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银耳的做法

银耳拌三丝

银耳拌三丝是以银耳、豆角、紫甘蓝、彩椒为食材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彩椒洗净切丝

2、锅中加水煮沸,放入银耳、豆角焯熟,捞出备用,豆角切段

3、放入紫甘蓝焯水,捞出沥干水分切丝

4、准备一只碗,依次放入银耳、彩椒丝、豆角、紫甘蓝

1/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