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好处有什么 这6个好处让你不得不吃木耳

微量元素铜和铁与头发的颜色有一定的关系,铜元素和铁元素是合成头发黑色素的重要元素,所以对于缺乏铜元素和铁元素引起白发症状的人可以多食用黑木耳。

木耳的做法

花菜炒木耳

食材:花菜、木耳、植物油、盐、生抽、水淀粉。

花菜、木耳、植物油、盐

做法

1、木耳提前泡发两小时,洗净备用。

2、花菜洗净汆水,备用。

3、热锅冷油,入花菜翻炒,稍变色后加入两大勺生抽和少许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

4、着色均匀后入木耳大火翻炒。

5、加入盐调味。

6、加入水淀粉,大火收汁。

口蘑木耳炒番瓜

食材:口蘑、木耳、番瓜、干红椒、盐。

做法

1、口蘑切片,木耳撕成小块,番瓜切片

2、油热后下番瓜翻炒炒到略软

3、下口蘑片和木耳,翻炒均匀

4、下入干红辣椒段,炒匀

5、用盐调味就可以。

木耳的禁忌

1、因为黑木耳具有活血通络,阻止血液凝固的作用,在月经期间的女性、孕妇、产妇以及有出血性疾病的人是不能吃的。

黑木耳具有活血通络的效果

2、吃黑木耳时切忌狼吞虎咽。大块的木耳在肠道消化需要较长时间,在肠道停留时间过长的话,会继续吸水膨胀,从而导致肠梗阻的发生。

3、干木耳食用前需要先用温水浸泡,泡发后紧缩在一起的话,那这部分有可能含有毒素,是不能吃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好处有什么,木耳中的 物质基本都是人体需要的,食用木耳能美容养颜,预防心血管疾病,这些都是对人体很好的作用,但是大家吃木耳,也不能一次吃太多。

2/2页
木耳的做法木耳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