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好处 它被叫做皇帝菜的理由在这里

茼蒿吃起来的口感比较细腻,味道清香,在我国古代的时候,一直是宫廷佳肴,深受人们的喜爱,茼蒿具体的好处有什么呢?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能凉拌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茼蒿,它的禁忌有哪些?

茼蒿的好处

1、增进食欲

常吃茼蒿能增加食欲,它当中存在大量挥发油,这些挥发物质,是茼蒿香味的主要来源,它们能吃刺激唾液的分泌,这样就能起到增加食欲的效果,所以食欲不好的人要经常吃茼蒿,会让人更加有食欲。

常吃茼蒿能增加食欲

2、帮助减肥

茼蒿是一种热量很低的食物,它本身也有比较多大的膳食纤维,所以大家能常吃茼蒿,能增加人们的饱腹感,也不用担心热量会超标,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生活中应该要多吃一点茼蒿。

3、保护视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茼蒿能保护视力,主要是它当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也含有很多类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有50%转化成维生素A,多吃茼蒿能帮助抵抗呼吸系统感染。还有维生素A能很好的防止视力衰退。

4、预防便秘

茼蒿中富含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体及时排出粪便和肠道中的有害物质,从而起到通腑利肠、预防便秘的作用。

5、祛痰咳

茼蒿中含有的酚酸、黄酮、二萜、生物碱、聚乙烯类化合物、挥发油等黄酮类和酚酸类活性成分具有镇咳祛痰的功效。咳嗽多痰患者食用茼蒿可帮助稀释呼吸道炎症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更容易咳出,从而起到祛痰和止咳的效果。

茼蒿中含有的酚酸、黄酮、二萜、生物碱

6、降胆固醇

茼蒿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叶绿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这些营养素可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并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其沉积在血管壁,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

茼蒿的吃法

凉拌茼蒿

准备食材如下:茼蒿450克,食盐1/2茶匙,鸡粉1/4茶匙,姜5克,生抽1大匙,香醋2茶匙,香油2茶匙,蒜泥1大匙,红尖椒2个,小葱适量,白糖2.5茶匙,橄榄油2匙

1/2页
茼蒿的做法茼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