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5个好处让你感觉物超所值

莲藕吃起来的口感是脆爽的,它吃起来的味道清香,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喜欢吃莲藕的人,知道莲藕的好处有什么吗?莲藕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煲汤还是炒着吃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它的禁忌有哪些?

莲藕的好处

1、美容养颜,改善贫血

经常吃莲藕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莲藕中有维生素C和多酚类物质,这些物质有比较好的抗氧化功能,食用莲藕能抑制黑色素出现,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莲藕能消除体内自由基,延缓身体衰老。

经常吃莲藕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2、降脂通便

莲藕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黏液蛋白以及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会与体内的胆酸盐、胆固醇等物质结合,减少肠道对之类的吸收,莲藕中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

3、止血和收缩血管

莲藕中有丹宁酸及维生素K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收缩血管,有止血的效果,有点就是止血后没有什么淤痕遗留,有比较好的凉血散血作用。如果大家存在热病血症,是可以通过吃莲藕缓解症状的。

4、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

由于莲藕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人体的良好作用,经常食用后具有清心安神之效。而心静气畅之人一定心中无太多杂念,睡眠应该不会差。每天的晚饭不妨吃一些莲藕,可以帮助你快速地进入梦乡,并能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莲藕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人体的良好作用

5、促进大脑发育

有研究发现,常吃莲藕的人大脑发育有一定的提升,对上了年龄的人来说,大脑的退化及衰老问题也得到了明显的缓解。因此莲藕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年轻者,提升智力;年老者,预防脑的衰退问题。尤其是即将绝经的女性,食用后还能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莲藕的做法

孜然干锅莲藕

用料

莲藕一节;青椒两个;花椒、大料、红泡椒、孜然;葱段、姜片、蒜头、芝麻;郫县豆瓣、糖、水

做法

莲藕切片后泡水,去掉一些淀粉

1/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