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好处 5个方面带你感受银耳的价值

银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银耳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经常被做成银耳汤,凉拌吃也非常美味。银耳的味道鲜美,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大家知道常吃银耳的好处有什么吗?多是食物都是有禁忌的,银耳的禁忌有哪些?

银耳的好处

1、美容养颜

银耳美容作用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在银耳中有比较多的天然胶质,这个物质对于皮肤有一定的好处。如果大家常吃银耳,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可以起到润肤的作用,银耳中的物质,可以预防斑点出现,是爱美女性不能错过的食物。

银耳美容作用是很多人都知道的

2、补钙

常吃银耳是可以为身体补钙的,银耳中有丰富的维生素D,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促进钙物质的吸收。对于处在发育期的少年来说,每天多吃一点银耳能促进身体发育,银耳除了能为身体补钙后,也能防止体内钙物质流失。

3、促进肝脏解毒

生活中有吸烟习惯的人,可以多吃银耳,这样能将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常吃银耳对老年人有一定的好处,随着年纪的增加,身体各种机能都会降低,肝脏解毒能力也会降低,平时多吃银耳,能促进肝脏排出毒素,大家可以多吃银耳。

4、减肥

银耳是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在食用银耳之后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进行蠕动。便秘的人群吃银耳可以起到不错的改善效果,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经常吃银耳,因为银耳除了有通便的效果还可以预防脂肪堆积在体内。但是真正想要瘦下来的话还是要配合运动,单单靠吃银耳是不行的。

银耳是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5、提升免疫力

银耳内含有酸性多糖类的物质,这类物质可以有效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调节我们体内淋巴细胞,增加白细胞吞噬能力,具有很不错抗肿瘤效果。

银耳的做法

西芹炒银耳

西芹炒银耳主要以西芹、银耳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西芹洗净切段

2、把银耳放入开水锅中焯水,捞出过凉水沥干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油,放入西芹翻炒

4、添加盐、白糖翻炒均匀

1/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