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好处 4个好处让你不能错过茼蒿

具体做法如下:切掉老茎,在春季,正是吃茼蒿时节,没有这么老,只留茼蒿叶,清洗干净,稍沥干水份,撒入适量盐和米粉,把茼蒿和米粉拌均匀,让每片叶子都均匀沾上米粉,把茼蒿平铺在盘或蒸笼上,上蒸锅开大火蒸15分钟即可

吃茼蒿时节,没有这么老,只留茼蒿叶

茼蒿杆炒腊肉

准备食材如下:茼蒿1把,腊肉3小块,红椒1个,食盐适量,鸡精少许,蒜4瓣,料酒适量,生抽少许

具体做法如下:腊肉蒸一下去油、取出切薄片、蒜切片、红椒切丝、茼蒿切成段,锅烧热、锅内做油,放入蒜片煸香,放入腊肉片,煸炒出香味,腊肉出油放入茼蒿段,放入后烹入绍酒快速煸炒,放入盐、鸡精、生抽调味,放入红椒丝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碗!

凉拌茼蒿

准备食材如下:茼蒿450克,食盐1/2茶匙,鸡粉1/4茶匙,姜5克,生抽1大匙,香醋2茶匙,香油2茶匙,蒜泥1大匙,红尖椒2个,小葱适量,白糖2.5茶匙,橄榄油2匙

具体做法如下:大号汤锅装大半锅水,置炉上开大火,烧开。放入茼蒿烫10秒,捞出沥水能后,切段,不粘锅置炉上开中小火,放入橄榄油,炒香葱花,红辣椒丝,姜丝和蒜末关火后,依次放入剩余料(盐1/2茶匙、糖2.5茶匙、鸡粉1 /4茶匙、生抽酱油1大匙、香醋2茶匙、香油2茶匙)拌匀,将汁浇到烫好切段的茼蒿上拌匀即可。

放入茼蒿烫10秒,捞出沥水能后

茼蒿的禁忌

1.茼蒿气浊、上火,一次忌食过量。

2.茼蒿中的芳香精油遇热易挥发,这样会减弱茼蒿的健胃作用,所以烹调时应注意旺火快炒。

3.茼蒿辛香滑利,脾虚泄泻者不宜多食。

4.茼蒿和草鱼相克,好两者不要一起烹调,避免引起消化不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茼蒿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茼蒿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茼蒿的人,在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当中的物质,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还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吃茼蒿的人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茼蒿的做法茼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