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好处 4个好处会让苦瓜脱颖而出

苦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它当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过吃起来的口感有一点苦,大家知道吃苦瓜的好处有什么吗?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生吃,还可以炒着吃。多数的食物都是有禁忌的,苦瓜的禁忌有哪些呢?

苦瓜的好处

降血糖

苦瓜比较好的一个功效就是降血糖,在苦瓜中有丰富的苦瓜多肽类物质,这个物质能帮助降低血糖,能帮助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对于本身就患上高血糖的人来说,可以常吃苦瓜,将其做成菜,食用后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

苦瓜比较好的一个功效就是降血糖

预防中暑,提高抵抗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苦瓜是可以解暑的,主要是在苦瓜中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和B1含量,能帮助大家改善中暑、暑热烦渴、结膜炎等不适症状,常吃苦瓜能预防坏血病,提高人体抵抗力,也能保住大家保护好心脏。

可以减肥

现在很多人都在减肥,其实苦瓜是减肥非常好的一种蔬菜,还被人们叫做“脂肪的杀手”,苦瓜中的物质能摄取多余脂肪,还可以让多余的糖减少40%~60%,生吃苦瓜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不过有一点要注意,每天吃能吃2到3根。

防胰脏癌

苦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预防防胰脏癌,这是因为苦瓜汁可以阻止癌细胞代谢葡萄糖,使癌细胞失去能量来源。有人做过研究,给老鼠喝过苦瓜汁之后,产生胰脏癌的机率减少了60%。

苦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预防防胰脏癌

苦瓜的做法

苦瓜炒腊肠

食材:100克苦瓜、1根广式腊肠、1茶匙大蒜蓉、0.25茶匙盐、0.25茶匙砂糖

做法

1、苦瓜,腊肠切薄片,大蒜剁成蓉。

2、锅内冷油,放入腊肠,蒜蓉略炒。

3、炒至腊肠变透明色盛出备用。

4、锅内剩下的油,放入苦瓜片,盐1/4茶匙,砂糖1/2茶匙炒至断生。

5、放入腊肠翻炒均匀

苦瓜炒鸡蛋

1/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