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好处 4个好处会让苦瓜脱颖而出

食材:140g苦瓜、3个鸡蛋、适量香菇、适量蒜、适量洋葱、适量胡椒、适量盐、2勺食油

做法

1、准备好苦瓜、水发香菇、鸡蛋、洋葱、蒜。

准备好苦瓜、水发香菇、鸡蛋、洋葱

2、苦瓜洗净、去瓤切片;香菇切片;蒜、洋葱切丝备用。

3、鸡蛋打散,加盐拌好。

4、锅中油热,下鸡蛋滑散,盛起备用。

5、锅中余油爆香洋葱、蒜。

6、倒入苦瓜翻炒。

7、加入香菇,加盐,炒匀。

8、倒入鸡蛋,加胡椒炒匀。

9、调好味盛入盘中

苦瓜的禁忌

1、经常腹泻的人不能吃苦

经常腹泻往往会伴随有胃肠应激能力较差的症状,在饮食要格外注意,而苦瓜性寒,进食后会对胃肠道黏膜造成刺激,而经常腹泻的人在进食后,可能就会再次诱发腹泻症状。

2、体质虚弱的人不能吃苦瓜

体质虚弱的人要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温补,而不建议进食大量生冷寒凉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苦瓜性寒,进食后会加重胃肠道负担,甚至可能会加重不适症状,一般不建议进食。

体质虚弱的人不能吃苦瓜

3、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吃苦瓜

从中医的性味归经来说,苦瓜性寒、味苦、归心脾肺经,具有清热监督、清肝明目的作用,但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一般不建议进食,以免引起腹痛、腹泻、腹胀等症。

4、脾胃寒湿的人不能吃苦瓜

脾胃寒湿的人多会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佳、腹胀、腹痛等症,而在饮食上要格外避免进食生冷刺激性的食物。苦瓜性寒,且味苦,进食后会对脾胃造成一定刺激,要尽量避免进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苦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苦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苦瓜的人在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多种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吃苦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