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菜的好处 吃生菜会让身体感受到6个好处

生菜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蔬菜,关于生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一些人在吃烤肉,或是吃饼的时候也会加入生菜,不管哪一种都很美味。喜欢生菜的人,对于生菜的好处了解多吗?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失衡才的禁忌有哪些?

生菜的好处

1、有抗炎的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清楚生菜有抗炎作用。主要是在生菜中有比较多的抗氧化剂,这些物质可以抵抗炎症。生菜里面存在某些蛋白质,例如脂氧合酶,对对抗炎症也有不错的效果,还有生菜中存在维生素A,E和K等物质,也能对抗炎症。

很多人应该不清楚生菜有抗炎作用

2、对于减肥有帮助

想要减肥的朋友,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生菜,它可以是理想的减肥食品,生菜本身的热量比较低,本身的含有的脂肪也很少,食用后基本不用担心长胖,还有生菜中存在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让人保持饱腹感,减少进食的欲望。

3、促进大脑健康

生菜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对大家有一定的好处。在生菜中有硝酸盐,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转化为一氧化氮,然后起到大脑功能的作用。生菜中的物质,在某种程度上,还能预防认知能力下降,帮助降低患上脑部疾病的风险。

4、促进心脏健康

在饮食中加入生菜,也可以使心脏更加健康。生菜是叶酸的良好来源,叶酸是一种对人体特别重要的B族维生素。摄入足够的叶酸,有助于保护血管免受损害,并预防斑块积聚,从而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生菜还是维生素C的丰富来源,可改善动脉健康并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甚至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生菜还含有钾,可以降低血压并预防心脏病。

5、降低糖尿病风险

常吃生菜,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生菜的血糖生成指数非常低,含有较低的热量,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比较友好的食物。此外,生菜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可降低血糖水平。

常吃生菜,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

6、促进眼睛健康

生菜中含有很多有益的物质,比如玉米黄质,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促进眼睛健康,预防某些眼部疾病。还要注意的是,生菜还含有叶黄素和其他对眼睛有益的营养元素。

生菜的做法

生菜鱼片粥

食材:草鱼1条、生菜1把、大米1把、芹菜1根、姜适量。

做法

1.草鱼片出薄肉片,用点盐腌入味。给小宝贝吃的话,一定要保证没有鱼刺,片鱼片的时候就要检查清楚。

2.生菜洗净,切丝。

1/2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