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好处 想不到竹笋竟然被称为菜中珍品

说到竹笋大家应该不陌生,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食物,也被叫做“菜中珍品”,现在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喜欢竹笋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竹笋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喝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竹笋,它的禁忌有哪些?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竹笋吃起来味道清香,食用后能起到利膈爽胃的效果,也具有不错的消食作用。有一些研究显示,竹笋中有白色的含氮物质,这个物质能起到不错的促进消化、增强食欲效果,如果大家有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情况,可以通过吃竹笋缓解症状。

竹笋吃起来味道清香

2、通肠排便

竹笋也被大家称为人体垃圾的“清道夫”,在竹笋中有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有不错的促进肠胃蠕动作用,还可以很好的减肥粪便的粘稠度,吃竹笋能让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有效的缓解便秘症状。

3、营养丰富

竹笋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它当中有多种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如果大家能经常吃竹笋,就可以帮助增强机体免疫力,这样就能减少患上疾病的几率,抵抗力比较差的人可以多吃竹笋。

4、开膈消痰

在我国传统医学理论中,竹笋味甘、性微寒,除了可以滋阴凉血、和中润肠,还有清热化痰的作用。

竹笋味甘、性微寒

5、降胆固醇

竹笋味道鲜美,富含膳食纤维,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跟胆酸结合,随粪便排出体外,从而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所以对于血脂高的人,也是很适合的。

竹笋的做法

竹笋炒腊肉

准备食材如下:竹笋500克,腊肉150克,油6毫升,盐3克,酱油1毫升,红辣椒2个,蒜1个

具体做法如下:具体做法如下:将新鲜的笋去壳,洗净,准备腊肉,笋切片、腊肉切片,清水煮沸,汆烫笋,捞出过冷水,热锅,倒油,小火煎腊肉至熟,起锅,蒜末煸香,倒入笋爆炒至八成熟,放入切好的辣椒、煎好的腊肉,放酱油、盐炒均即可,香辣可口,美味出锅!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