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好处 建议你经常吃菠菜不是没理由的

将菠菜捞出,过冷水,沥干水分。

将沥干的菠菜紧紧的压入一平底的容器内。

姜切末,将姜末生抽,芝麻油,少量的盐,鸡粉和糖调成均匀的调味汁。

将压紧的菠菜倒扣在盘子里

将压紧的菠菜倒扣在盘子里。

将调好的调味汁浇在做好造型的菠菜上。

凉拌菠菜

用料:菠菜;盐;麻油;醋;糖;蒜;辣椒油少许

做法

菠菜洗净放开水锅里烫下捞出挤净水份。

取一大碗放菠菜,盐,醋,糖,麻油,蒜,辣椒油拌匀即可。

菠菜的禁忌

1、不能和猪肝一起吃

很多人认为菠菜炒猪肝可以达到补血的作用,但其实它们两个是不能同时食用的。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很容易与猪肝中的铜、铁等矿物质结合,使维生素C丧失原有的活性,其营养价值几乎会全部流失。

很多人认为菠菜炒猪肝可以达到补血的作用

2、不能和韭菜一起吃

菠菜是味甘性寒,是属于凉性食物,韭菜性温、味辛,是大补的食物,两者性状不同,功效相克,一寒一热,两者互相冲击发生反应,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肠道绞痛等,所以菠菜和韭菜一起吃特别容易引起腹泻。

3、不能和豆腐等豆制品搭配吃

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等豆制品中含有较多的钙,两者很容易结合到一起,形成草酸钙,不仅不利于机体对钙质的吸收,而且还会在体内形成结石,使大便干结,易造成便秘等问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好处,菠菜能促进代谢、预防痔疮、滋润皮肤、抗衰老,是一种功效较多的蔬菜的,食用后味道也很好,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经常吃菠菜。

2/2页
菠菜的好处菠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