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的好处 人们喜欢吃丝瓜的理由在这里

丝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它看起来非常普通,价格也非常实惠,不过吃起来的味道很好,营养物质也丰富,吃丝瓜的好处有什么呢?丝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饮用都非常美味,很多食物都有禁忌,丝瓜的禁忌有哪些?

丝瓜的好处

1、我们都知道丝瓜是可以食用的,生活中大家总是有咳嗽,或是出现了感冒,这个时候应该要将丝瓜捣碎,然后直接服用,这样能起到改善咳嗽多痰、胸肋痛等症状。丝瓜是一种可以放心使用的蔬菜,大家可以常吃。

我们都知道丝瓜是可以食用的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丝瓜能改善便秘。很多人总是存在便秘的情况,然后需要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厕的时候会非常困难,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丝瓜,丝瓜中的物质,能起到清热化痰的作用,而且它属寒。

3、丝瓜除了吃起来很美味,也有一些其他的作用。例如可以治疗蛇咬中毒,脓肿疮,流脓涕等。还有产妇可能会有乳汁的症状,这个时候产妇是可以适当的吃些丝瓜的,能起到通奶的作用,并且丝瓜还可以辅助改善胃痛牙痛腰痛等症状。

丝瓜的做法

平菇炒丝瓜

1、丝瓜去皮洗净切大块,平菇一小把撕开漂洗干净沥干水,鸡蛋一个搅开备用。

2、热锅热油先将丝瓜放进去翻炒至变色,接着将平菇放进去,加盐翻炒至变软。

热锅热油先将丝瓜放进去翻炒至变色

3、将鸡蛋特淋倒在丝瓜平菇的表面,凝固以后稍微翻一下即可。

丝瓜炒鸡蛋

1、丝瓜削皮洗净,滚刀切块;鸡蛋打开,搅打成蛋液。

2、热锅热油先将鸡蛋液煎成蛋皮,然后用锅铲捣碎,装碗备用。

3、锅内放少许猪油将丝瓜放进去,加一点盐将丝瓜翻炒变软。后将蛋皮碎放进去和丝瓜翻炒均匀即可。

蒸蒜泥丝瓜

1、丝瓜削皮洗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摆放在准备好的碟子里面备用;蒜瓣拍扁剁碎;准备酱汁:生抽、蚝油、盐、糖(比例2:1:1:1),搅拌均匀。

2、将丝瓜放在蒸锅里面蒸熟,大概5分钟即可。蒸熟的丝瓜端出来放一边备用。

1/2页
丝瓜的禁忌丝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