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的好处 想不到它竟然被称为减肥菇

金针菇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非常喜欢,金针菇除了好吃,也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大家知道金针菇的好处有什么吗?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凉拌吃。一些人不适合吃金针菇,它的禁忌有哪些?

金针菇的好处

1、促进大脑发展。金针菇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当中有十八种氨基酸,这里面亮氨酸和赖氨酸的含量非常高。金针菇中的氨基酸能起到促进大脑发展,改善记忆,还可以很好的提高人们的记忆力,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吃金针菇。

金针菇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在金针菇中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的脂肪可以说是非常少的,食用后不用担心会长胖。现在很多人都存在三高的情况,这类人群可以经常吃金针菇,还有想要减肥的人,平时也可以吃金针菇。

3、抑制肿瘤扩散。在金针菇中存在糖蛋白和金针菇素,这些物质对抑制肿瘤细胞有不错的效果。肿瘤患者基本都是需要接受化疗的,在治疗期间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适当的吃金针菇可以辅助的缓解不适症状。

4、保护肝脏。肝脏是人体排毒器官,肝脏生病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金针菇中的精氨酸对肝病患者的排毒起一定帮助作用,能保护肝脏。

5、促进消化。金针菇也被营养学家称为“减肥菇”,呈长条状,在体内能促进肠胃蠕动,排出多余油脂。

金针菇也被营养学家称为“减肥菇”

金针菇的做法

培根奶酪高升卷

主料:培根、芦笋

调料:蟹柳、金针菇、奶酪、黑胡椒

制作步骤

1)开水里加少许油、盐,放入芦笋和金针菇,水沸后煮约1分钟;

2)捞出芦笋立刻放入凉水中浸泡,以保持脆嫩的口感;

3)将培根一切为二,将奶酪片铺在培根上,上面放上芦笋、蟹柳、金针菇,卷好后用牙签固定;

4)平底锅不加油(也可以加少许油),将培根煎熟,撒少许黑胡椒即可装盘开吃。

金针粉丝蒸虾

主料:虾仁、金针菇、绿豆粉丝

1/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的好处